字号:

江丙坤喜迎黄小晶 共期进一步推动闽台交流合作

时间:2010-06-03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社

  5月5日中午,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午宴,欢迎福建省长黄小晶率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来台访问。双方均表示,期待透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两地全方位交流合作。

  上午约10点,黄小晶率团从福州直航飞抵台北,下机即前往拜访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女士。随后,他偕同陈桦、叶双瑜两位副省长及福建九地市的党政一把手出席了欢迎午宴,福建九地市的台协会会长也到场。

  江丙坤致辞时说,福建省与台湾有特别渊源,两边不仅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更是台湾许多乡亲的出生地。近几年来因为两岸直航、“大三通”等措施,带动两岸交通的方便,加上大陆近年积极推动海西的开发,现在我们看到福建省已成为台商积极投资的好地方。台商赴大陆投资不但惠及两岸人民,并透过贸易让台湾的企业有发展的机会。

  他表示,今天黄省长带领的访问团来台湾访问,更进一步推动台闽经济、文化、观光、采购的交流,增进台湾与大陆双向的投资,意义非常重大而深远。

  他说,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有重大改变,将近两年期间,两会不仅恢复中断十年之久的协商,也进一步推进两岸经贸的交流,“我常说两会签订的12项协议就像12条高速公路,在两会搭建的平台上透过优势互补与经贸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

  “现在交流的成果已经呈现,对台湾经济有相当大的贡献。交流不但促进两岸经贸发展与文化合作,未来更能进一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江丙坤期盼今年陆客赴台能突破150万人次。

  对于海基会、福建各地市台协会会长的热情接待,黄小晶表示衷心感谢,感言“来到台湾并不感到陌生,更多是为台湾同胞友情、热情的感动”。他说,各位台协会会长以往都是在福建经常见面,这次在台湾相见,备感亲切。

  黄小晶也对海基会特别是江丙坤董事长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努力表示由衷钦佩。他说,此行是为“走亲访友做生意”而来,希望通过访问增进闽台合作,推进先行先试,造福两岸同胞。(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