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台办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

时间:2010-04-20 1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西宁消息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州发生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台办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灾情牵动着青海省台办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的心,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办领导带头捐款,干部职工慷慨解囊,捐款1.6万元,御寒棉衣被100余件,且数额在不断增加。广大党员自觉交纳特殊党费2.1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青海省台办派新闻宣传处副处长何时晴与新闻干事李斌赴玉树县与在玉树州乡镇挂职干部景晓炯一起,在自身安全和吃、住没有保障的情况下,主动投入第一线抢险救灾,按照青海台办破坏性地震涉台应急预案部署安排,迅速与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协调台湾媒体采访等事宜,为抗震救灾涉台管理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15日凌晨5时,机关党委干部关红太携带干部职工前期捐款1万6千余元,带领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捐赠的24.7万元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将物资移交受灾严重的结古镇禅古村两委班子,这份来自省台办和台湾同胞的关爱,令许多村民感动得热泪盈眶。关红太同志在返回西宁途中,接到办里紧急抽调干部支援灾区的通知,他不顾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到达西宁交接了工作手续,立即收拾简单生活用品,再一次赶赴玉树地震灾区。


  ——接到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紧急抽调车辆支援灾区的通知,车队司机纷纷主动请战去一线,被抽调的司机张国胜同志克服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困难,地震当日连夜赶赴灾区。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中,全办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弘扬“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想灾区群众之所想,急灾区群众之所急,心系灾区,忘我工作,无论是一线救灾,还是后方支援,都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这种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将更加激励全办工作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国台湾网 青海省台办 联合报道)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