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令浚指导“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筹备工作

时间:2010-06-23 17:19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日,省政府召开“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王令浚在会上指出,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讲求实效,突出针对性,扎实细致地做好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在听取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外事办、省旅游局、省政府新闻办等单位就有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令浚指出,“大美青海台湾行”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刚刚结束的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骆惠宁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并强调要办好“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

  王令浚说,从大局来讲,完成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为此必须不断加深两岸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来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只有两岸交流合作得越深,和平统一的基础才能越加牢固。举办“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既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于全党、全国对台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我省实现跨越发展、以开放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因此,“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各自任务的落实,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全力办好这项活动。

  王令浚强调,对于青海来说,走出去在台湾开展推介宣传活动十分不易,具有很强的特殊性。因此,赴台参加活动的同志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熟悉中央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各相关单位要珍惜机会,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做实各项工作,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切实提高青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来青海旅游、开展经贸合作,促进两地人民的友好感情和两地企业更好的了解合作。他还就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细化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商贸、旅游推介材料准备等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