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龙安国:我看好贵州这片投资热土

时间:2010-06-10 16:17   来源:贵州政协报

  当记者走进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董事长、贵阳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龙安国先生进行采访时,被公司宽敞整洁的操场、明亮宽敞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统一的着装,生产一线忙碌的生产情景吸引住了,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工厂。他与记者谈到来贵州投资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他的夫人,公司总经理周红在一边说,她是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第一位引资人,也是龙安国先生多次来贵州后,对贵州很有感情,果断作出决定,把当时在深圳的公司直接搬到贵州进行生产,既是因为贵州的机械制造业的投资环境十分良好,当然也是得益于贵州当地政府对他们的优惠政策。采访中,他多次对记者说,贵州的工业,尤其是机械制造业的投资充满生机,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公司产品 专销国外

  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安国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是由美国龙电公司投资成立的独资企业,坐落在贵阳市白云区粑粑坳工业小区,厂区面积14492m2。1998年经贵阳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筑外经贸外贸字(1998)0006号文批准成立,注册资本150万美元。1998年公司与世界500强跨国集团伊莱克斯建筑产品(Electrolux Construction Products)公司达成协议,至此公司成为切割锯台在美国市场上的分销商。几年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对公司所有的产品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研究。现在我们不仅涉足于金刚石产业,而且尽力成为一家实现全方位提供民用建筑工程机械、道路工程机械、园林工具等产品的全出口型企业。同时也向国外客户提供中国采购资源服务。

  现在,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直根据客户的要求向其提供手动工具及设备,公司有经验和能力根据客户的要求开发新产品。并以规格说明、研究与开发、推荐可选择的材料提高产品质量零部件的开发与采购、质量检测、组装、包装、运输为基础。从标签到包装设计、客户的操作手册等,公司对每一环节都具备了丰富的经验。

  从2001年起公司正式成为伊莱克斯集团(Electrolux)户外产品在中国的唯一集开发设计、采购、组装、运输为一体的OEM供应商。目前公司受伊莱克斯集团(Electrolux)委托正不断进行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并受伊莱克斯集团(Electrolux)总部的授权成为其在中国委派的零件采购商。

  龙安国先生对记者说,目前公司基本经营情况分整机部分和零件采购部分。他的公司从1998年成立以来,在经营上以″抓两头,放中间″为中心引导思路,抓市场信息源头,重点新产品开发设计能力;控制产品最终质量,控制组装、运输环节已达到及时有效供货。以龙博为龙头利用中国、贵州工业环境,国有大企、军工企业的技术人才、设备力量优势,将产品生产重点放于专业性企业,以保障产品的品质。而零件采购部分则是龙博遵循伊莱克斯品控原则及系统以品控审查形式对各厂进行品质控制筛选分析、定位长期稳定的供应商,同时不断发掘潜在的供应商并指导及引领他们进入伊莱克斯集团(Electrolux)供应商系统。

  现在他的公司产品全部出口欧美、澳洲等国家和地区,与伊莱克斯集团(Electrolux)等国际知名大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了稳固的销售网络,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主要生产成套切割机械设备及零部件以及金刚石超硬工具和民用工具,销售企业自产产品。公司主要产品有三大类,即民用建筑工程机械:瓷砖切割机、水泥钻孔机;道路工程机械:道路切割机;园林工具:各系列除草机、园林修剪机。

  由于该公司在国外销售的特殊优势,同时西部开发的大好时机也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目前公司生产状况良好,产量不断增加,产值也不断增大,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及澳洲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因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36位、世界第二大家电生产制造商--伊莱克斯集团(ELECTROLUX)存在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因此其遍布世界各地的销售网即成为公司的市场销售重要渠道……今年3月,公司在出口创汇81户企业评比表彰中,被省商务局等单位评为出口创汇第8名。迄今,公司的所有产品全部远销国外。

  贵州机械制造业 前景十分看好

  龙安国先生向记者分析说,在以前,知道贵州的台商很少,许多外地人,尤其是台湾人只知道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比较出名,而不知道贵州的工业、旅游业、畜牧业、服务行业的投资前景很好,这些都因为没有较好对外宣传。当他来贵州考察后,认为贵州其实是个投资的好地方。尤其是机械制造业方面更具优势。他说,实践证明他把公司从深圳迁址到贵州的这一选择没有错。

  龙安国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他的公司迁址到贵州后,自己生产的产品上了个新台阶,企业上了一层楼。他说,贵州的机械加工(铝制品)是贵州的发展优势,只是还没显示出来而已。而技术工熟练程度、原料、水电等比广西、云南更具优势。但是由于宣传不到位,致使前来贵州投资的商人不是很多。贵阳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后,他们一定要用好这块平台对外宣传好贵州,让更多外商来黔投资兴业。

  据龙安国先生介绍,他在机械制造业领域已经有很多年了,积累了不少理论和实践经验。现在,先进的机械制造业为公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他的公司已跟上了现代化的办公、生产,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公司好了,并不代表大家都好。” 龙安国先生告诉记者,“宣传贵州进行引资是他及他的爱人每到之处必提的话题。同时,只要别人有困难之处,他们都伸出援助之手。献爱心,在贵阳市白云区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因此,总经理周红在白云区,人们都叫她爱心委员。

  爱心 一直在行动

  在白云区,记者踏进白云区统战部副部长杨春菊的办公室表明要采访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总经理周红的意图后。杨春菊告诉记者,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外资企业,无论在诚信方面,还是在生产规模方面。周红十分关心贫困失学的学生,热心光彩事业,对他们组织的每次活动都积极参加,并积极帮助白云区招商引资,为人很不错。该同志热心光彩事业,多次为贫困地区学校捐款物折合人民币4万多元。同时还安排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在公司上班,到目前已解决5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在公司就业。

  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总经理周红支持关心公司的党建工作,在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同时在经费、房屋住宿等方面给予员工大力支持。

  同时,杨春菊副部长还请来白云区侨联主席张穗华向记者介绍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总经理周红的有关情况。

  白云区侨联主席张穗华说,周红的人缘好,现在她当选白云区侨联代表,每次活动她都主动参加,曾多次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自从他们公司成立后,解决了当地许多人的就业,公司的生产非常现代化,是一家不错的企业。

  白云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亚莉告诉记者,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多次受到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嘉奖。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安国及该公司总经理周红还积极为地方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同时,公司还积极配合由贵阳市政府以袁周市长牵头引资的项目,其中就有台湾第六大企业台湾润泰集团等企业来黔投资。目前,已引进多家外来企业来白云投资兴业,引资额达2.5亿元,为增强地方经济实力作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周红女士为政协贵阳市白云区第七届委员。政协每次开会,她都积极参加,每次捐助活动,她都率先作表率。2005年,当选白云区政协常委。

  他们特别关心下一代,尤其是非常贫困的家庭,今年,周红主动资助白云区的3名贫困学生,从初中到高中,每年给每人1000元,作为生活、学习用品等方面补助。

  白云区政协在推荐爱心委员周红为白云区关工委第五届先进个人推荐语中写到:“周红同志一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拥护党的领导和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几年来,在教育、培养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上呕心沥血,要求员工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在她的教育下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违法事件;周红还乐于关心下一代,多次捐款捐物支助贫困地区孩子,2004年‘六一’节前,她为白云区牛场乡中心小学捐出价值近万元的学习用具和鼓乐服,并被该校聘为校外辅导员;2005年元月她又为区贫困地区捐出值3000多元的物品和学习用品。”去年,她被贵阳市白云区关工委评为“白云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贵州龙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安国及该公司总经理周红说:“献爱心、关心光彩事业、帮助他人,是我们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