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玉文一行到铜仁考察

时间:2010-02-10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参访团到铜仁实地考察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铜仁消息 2010年2月4日-5日,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玉文先生一行7人到松桃、江口、铜仁等地,就梵净山沿线旅游、苗王城、科技工业园、自驾车营地、铜仁梦幻锦江以及游艇娱乐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贵州省铜仁市台办主任任坚强、地区旅游局副局长袁丽君、地区招商局副局长韦敏,松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洪洲,江口县委常委、副县长田永刚,铜仁市副市长陈志刚以及地(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政协地工委副主任、工商联主任陈延可,民革铜仁市委主委邓文淼会见李玉文先生一行。


  2月5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受行署领导委托,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任坚强主持召开地(市)台办、旅游、招商、经贸、畜牧、茶办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项目推介和建设性的交流与沟通,铜仁市副市长陈志刚作资源推介,旅游、畜牧、茶办等负责人作重点项目说明。


  会上,任坚强主任说,铜仁地区位于贵州高原东部,武陵山区腹地,东邻湖南,北接重庆,交通便利,劳动力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特别适合农产品深加工等企业的发展。近几年,随着铜仁地区改革开放程度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外商、台商来到铜仁投资兴业。当前,两岸经济正处于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大好时期,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铜台两地经济合作步伐将加快,也会有更多的台商来到大陆、到铜仁发展。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李玉文说,此次春节前赴铜考察,也是为2010年拟定投资计划打下基础,寻求更多合作渠道。通过实地考察后,参访团在多个领域表示了初步的投资意向。一是铜仁梦幻锦江——游艇娱乐,同时带动旅游地产项目;二是挞八洞的长寿村旅游精品线;三是投资星级宾馆,扩大旅游接待能力;四是城市亮化工程项目。五是纯天然矿泉水的开发以及冷水养殖——娃娃鱼;六是松桃冷家坝世外桃源项目建设。铜仁区位优势独特,投资环境优越。在打造和推介铜仁资源方面,有几点建议:一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交通覆盖面;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三是加强对台交流交往,扩大入岛宣传。我们将充分发挥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荐更多的台商来铜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中国台湾网 铜仁地委台办 吴兴明 联合报道)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