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率团考察台湾农业

时间:2010-02-08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率团考察台湾农业。 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吕福俊摄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贵阳消息 据《贵阳日报》报道,应台湾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的邀请,1月25日至2月5日,以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为团长的贵州省赴台农业和旅游考察团在台湾进行了农业考察,受到了中国国民党高层和台湾农业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和接待,开展了全面广泛的农业交流洽谈,达到了扩大交流、推进合作、发展共赢的目的。

 

  1月25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会见并宴请了贵州考察团,国民党高层人士王金平、江丙坤、林丰正、曾永权参与会见,双方就加强农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王富玉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借鉴台湾农业科技和管理经验。连战称贵州为“富贵之州”,并当场介绍台湾农业专家作为贵州农业经济顾问,以此推动黔台农业合作。

  1月26日至2月5日,考察团先后到桃园、台北、宜兰、花莲、台东、屏东、高雄、嘉义、南投、台中等十县市,参观考察了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场、瑞穗有机生态茶园、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南投县鱼池乡和果森林红茶庄园等观光农业项目以及金车威士忌酒堡、金车员山兰花园等企业,南投大雁社区建设。实地参观考察地达30多处,先后与100多名台湾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所到之处,都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听取讲解,咨询有关问题。考察团还深夜来到台中果蔬市场,参观考察农产品拍卖交易,从清晨2时到4时,考察团成员兴致勃勃,毫无倦意,详细了解市场建设、操作流程和功能效益。

  考察期间,考察团与台湾农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举行了“黔台农业合作座谈会”,签订了贵阳市15万头商品猪基地建设等黔台合作项目12个,涉及金额1.5亿人民币。与台湾新世纪生态农业发展协会签署了黔台现代农业发展合作框架意向书,包含现代农业技术、现代观光农业规划、现代生态农业、现代创新农业人文发展等项目,明确双方不定期组织农业相关人员互相考察访问,培训学习;拓宽人才交流渠道,鼓励双方高校、农业研究单位和企业相互协作共同研究;筹建农业创新企业研发中心。与台湾大学、东海大学、屏东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与台湾贵州同乡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