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胞王正容情牵故土 二十二次回安顺

时间:2010-04-07 1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安顺消息 今年90岁高龄的台胞王正容老人,热爱中华文化,支持祖国统一,数年来共22次回家乡安顺。

 

  4月6日,台湾宜兰县安顺籍老人王正容拜访贵州省安顺市政府台办。乡音未改鬓毛衰,操着一口流利安顺话的老人,谈起台湾,异常激动,“台湾历来是中国的一部分,想当年抗战,共产党和国民党一起并肩作战,现在民进党要搞台独,要建什么台湾国,是不可能的事。”老人的语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爱国爱家的深情溢于言表。


  王正容老人特别喜欢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对国粹京剧更是钟情,是名副其实的京剧票友。老人这是第22次回家,此次回来是乘坐台湾至贵阳的直航包机,对于越来越方便的交通,老人感到非常欣慰,只是遗憾航班太少。(中国台湾网安顺通讯员王晓丽)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