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副省长赞台湾牛肉面好吃 称在贵州肯定赚钱

时间:2010-03-29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首次赴台的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28日说,此行在台北到餐厅吃牛肉面,感觉很好吃,这家餐厅在贵州开肯定能赚大钱。

  “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活动闭幕式在台北101购物中心4楼展演厅举行,谢庆生、民代高金素梅等人出席。

  谢庆生致词时说,透过这次活动他们对台湾有更多的了解,台湾民众对贵州民族文化也有进一步了解,此活动促进了贵州和台湾在文化、艺术、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增进双方友谊。

  他说,这是大陆大型综合活动首度在台北101大楼举行,这次他到台湾对美丽的宝岛留下美好印象,台湾民众很有教养,很有品味,待人非常友好。

  谢庆生说,台湾风光非常美,可惜他这5天都在台北,没有机会看到更多。

  谢庆生说,在访问台北美术馆时透过窗外看到,阳明山生态非常美,交通有序很良好,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他说,台湾还有很多可口的小吃,排第一的是台湾牛肉面,他也去吃了牛肉面,餐厅空间不大,但是气氛很热烈,很亲切,如果这店在贵州能开一家,一定赚很多钱。

  谢庆生说,这次他带团人数不多,仅近50人,主要因为有部分人投入抗旱行动。

  他说,这次认识了一位台湾民间收藏家黄英风,他收集了1万多件贵州民族服饰,希望能推动将此精致的手织品公开在台湾展示。

  谢庆生还说,这次来台也和台湾企业界代表交流,表达想去贵州投资的意愿,其中包含旅游业、绿色能源、再生能源、高科技等领域。

  昨天活动是贵州交流团最后一场表演,谢庆生晚间和民众们一起欣赏苗族舞蹈“铜鼓舞”和“鸡锦舞”、木叶独奏“木叶声声”、芒筒芦笙合奏“欢乐的苗寨”等,都是第一次在台湾表演,精彩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谢庆生还说,欢迎台湾民众到贵州旅游,访亲问友,他将积极为台湾民众服务。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