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民众参访团在四川参访交流

时间:2011-02-21 13:56   来源:新华网

  应中央台办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率领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民众“川震重建”参访团一行109人,6日来到四川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民众“川震重建”参访团的行程,包括参观绵阳北川新县城、吉娜羌寨灾后重建新貌等地。在北川新县城安昌镇,将开展两地灾区民众“送平安珠、植平安树”活动,并举办两地灾区民众座谈、联欢等交流活动。

  7日上午,参访团的少数民族民众,将为遭受“5·12”特大地震的北川羌族民众戴上台湾排湾人传统宝物——平安珠手链,北川羌族民众也将为参访团代表敬献羌红。两地灾民还将一起在新北川县城栽植40株“平安树”、配挂祈福牌,共同祈愿两岸平安,一起为重建新家园加油。

  此外,参访团一行还将参观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工程、乐山大佛、蜀南竹海、自贡恐龙博物馆等自然文化名胜,感受四川深厚的文化和秀美风景。

  “5·12”地震发生后,高金素梅女士对四川地震灾区非常牵挂,2008年10月,她专程赴绵阳羌族灾区,并助养20名受灾羌族学生直至大学。2009年5月12日,高金素梅带领台湾卑南人长老及族人代表到德阳、绵阳等地震灾区参访,用台湾卑南人传统的方式为灾区民众祈福。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