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世界经济动荡 两岸携手创新经济合力转型(2011.09.14)

时间:2011-09-16 09: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南京9月14日电(申冉)“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两岸唯有不断加强互利合作,才能走出一条抵御当前挑战、实现长远发展的正确道路。希望两岸企业家携手合作,为两岸关系谋发展,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民族经济谋振兴。”14日上午,在南京举行的“2011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向与会的两岸企业家发出呼吁。

  面对与会的近500位两岸政要、企业家、社会名流,王毅在开幕仪式上呼吁,目前两岸共同面临新的发展前景,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两岸共同繁荣发展开辟出广阔空间,为两岸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创造了有利条件;挑战在于世界经济动荡、国际竞争日趋加剧,两岸产业转型升级任务更加紧迫。面对这样的新形势,两岸唯有不断加强互利合作,才能走出一条抵御当前挑战、实现长远发展的正确道路。

  他表示,当前,大陆的“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确纳入两岸产业合作的内容,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为两岸产业合作指明了方向,建立了机制,两岸携手创新经济,合力转型已经具备了有利的政策环境和时间基础。

  王毅强调:“两岸今天的良好局面得来不易,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如果两岸关系渐行渐远,就难以真正实现民族的团结与复兴。”(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