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主任在中央台办招待酒会上的欢迎词(全文)(2011.08.11)

时间:2011-08-12 08: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酒会上致欢迎词。(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明日开幕。11日晚,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在深圳举行酒会,欢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成员等来自台湾的嘉宾和朋友。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欢迎酒会上致词。以下是致词全文: 

  尊敬的连战荣誉主席和夫人, 

  尊敬的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陈坤柠先生,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安,晚上好!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明天就要开幕了。今晚,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特地在此略备薄酒,向来自台湾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达欢迎之意! 

  首先,我们要向连战荣誉主席表示敬意。连主席和夫人不辞辛劳,亲自来深圳出席大运会开幕式,和我们一起共襄盛举,我们要向他表示衷心的谢意。 

  同时,我们还要向来大陆参赛的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欢迎和问候。这次台湾方面总共派出了两百多人的大队伍,汇集了台湾各高校顶尖的青年运动精英,是参加大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这充分体现了台湾方面对本届大运会的重视。有了台湾体育健儿的参与,本届大运会的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有了台湾同胞的支持,本届大运会一定能够办得更为圆满! 

  体育是体现民族精神和展示民族形象的重要标志,而青少年体育更对民族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梁启超先生当年曾说过一句名言:“少年强则中国强。”他说的这个强,我认为首先指的就是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而这正是体育的精髓所在。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两岸的体育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两岸体育健儿在各种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让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扬眉吐气,受人尊重。 

  说到两岸的体育交流,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之间在体育领域的交往日趋热络,不仅促进了各自体育事业的发展,也为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新阶段,两岸体育界人士也应适应两岸形势的新变化,不失时机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良性互动、共同发展,通过体育这座重要的桥梁,不断加深两岸同胞感情,不断促进中华民族团结,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激动人心的体育盛会即将拉开帷幕,大陆方面将尽力为台湾体育健儿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为台湾各界同胞营造一个温馨、友善的观赛氛围。祝愿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再创佳绩,祝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都能在深圳渡过一段愉快和美好的时光!谢谢大家!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