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积极筹备中

时间:2012-01-18 11:05   来源:西部网

  “品味陕西 第二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表演类节目彩排 图/西部网记者 马广浩

  (通讯员 邱婷)1月9日下午,陕西省友好协会副会长刘先莲等一行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对“品味陕西 第二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表演类节目进行了彩排审查,一批反映陕西民俗的优秀节目即将赴台演出,庙会其他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2012年春节,为了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引导两岸民众继承和弘扬中华民俗传统文化,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陕西省友好协会以及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共同主办、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台湾唐龙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品味陕西 第二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活动将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闪亮登场。

  据悉,本届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活动将从2012年1月26日(正月初四)开始,至1月30日(正月初八)结束。本次庙会通过民俗文化表演、传统手工技艺、陕西小吃品鉴、今昔陕西展示等四大板块,通过现场表演、图文展现、书画展、赏玩品鉴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示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人文底蕴、丰富多样的民俗底蕴,让台湾民众全面深入感受陕西作为中华文明起源地的包容性、多样性与陕西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热情好客。庙会通过可吃、可看、可玩、可参与的展示形式,为台湾民众奉上一个独具西北民俗风情、文明时尚、和谐欢乐的节日盛宴,让台湾同胞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中,在欢乐祥和的畅游中,感受陕西的风采和韵味。与此同时,台湾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也将在庙会上“亮相”,共同演绎两岸人民一家亲的美好情愫。

  本次赴台庙会活动,受到省政府领导和省友协领导高度重视,与此同时,陕西省友好协会和西安曲江文旅集团也为此次出访交流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节目审查过程中,陕西省友好协会刘先莲副会长对即将赴台演出的参演节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鼓励全体赴台人员要抓紧时间进行最后排练,拿出更加精湛的作品展示陕西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