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向台湾同胞拜年

时间:2012-01-20 16:54   来源:新浪网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20日发表农历新年贺词,向台湾同胞拜年。全文如下: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大家好!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并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这里我给大家拜年了!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两岸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这一年里,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交往取得丰硕成果,两岸关系经受了严峻考验,两岸交流合作的基础更加牢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更趋光明。在此,我谨向所有为此付出心血、做出贡献的台湾各界同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再过两天,龙年就要到了。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同为龙的传人。在中华文化中,龙是吉祥、自信和勇敢的象征,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新的一年,期待海峡两岸所有龙的传人,拿出龙的气魄,发扬龙的精神,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大力深化两岸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在现有基础上稳步前进、全面发展,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再创新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最后,祝广大台湾同胞新春快乐,龙年大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