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社”]王毅拜年 盼兩岸再創新局

时间:2012-01-21 09:35   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20電)中國大陸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今天透過網路向臺灣民眾拜年,並說期待兩岸龍的傳人發揮龍的精神與氣魄,在兩岸關係現有基礎上全面發展,為兩岸和平發展再創新局。

  王毅在國台辦網站上發表的新年賀辭首先向臺灣民眾拜年,並指剛過的2011年,是兩岸關係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這一年裏,在兩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兩岸交往取得豐碩成果,兩岸關係經受了嚴峻考驗,兩岸交流合作的基礎更加牢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景更趨光明。

  他說,他要向所有為此付出心血,做出貢獻的臺灣各界人士致上最衷心的感謝。

  王毅表示,龍年就要到了,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為龍的傳人。在中華文化中,龍是吉祥、自信和勇敢的象徵,代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團結進取、自強不息的精神。

  王毅表示,新的一年,期待海峽兩岸所有龍的傳人,拿出龍的氣魄,發揚龍的精神,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大力深化兩岸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在現有基礎上穩步前進與全面發展,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再創新局,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再立新功 。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