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剧《台北知府》到漯河公演

时间:2009-03-19 13: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3月16日至17日,由河南省豫剧二团编排新编历史剧(豫剧)《台北知府》在漯河市人民会堂演出。漯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漯河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漯河市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与广大戏剧爱好者等共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发表了即席讲话,他说,豫剧《台北知府》在省委徐光春书记、省委宣传部、省委台办、省文化厅等多方重视下,在豫剧二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日趋完善。下一步要继续贯彻徐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修改完善,打造精品。通过这台戏,向全国人民尤其是台湾同胞宣传河南,宣传漯河,宣传陈星聚的爱国主义事迹。

 

  同时,通过这台戏的成功上演,使广大观众受到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台湾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意识。靳克文要求,市委台办及有关部门的同志要认真搜集“两会”代表、委员们对剧本的修改意见,真正使豫剧《台北知府》成为一台精品剧目。

 

  演出结束后,市委书记靳克文,市委副书记张社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瑞红与豫剧《台北知府》主创人员就剧中的唱腔、唱词、剧情的修改和完善进行了座谈。同时还对豫剧《台北知府》进京及赴台湾演出计划进行了安排。(中国台湾网 漯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