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台办积极协助台胞寻乡问亲

时间:2009-03-27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3月23日,洛阳市台办接开封市台办打来电话称,在台湾“中原-西安八日游”的旅行团中有一位叫王献亚的台胞,其祖籍在洛阳市偃师羊二村,特别想借旅行团前往洛阳旅游观光的机会,回祖籍看看。因年事已高,想不起具体位置,请洛阳市台办协助,帮其完成心愿。
   

  洛阳市台办对此高度重视,特派专人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王献亚先生的家乡,23日下午3时,洛阳市台办派人在旅游团必经景点“白马寺”等候,王先生一家三口,在洛阳市台办的帮助下,如愿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

 

  据了解,王献亚先生已85岁高龄,从事国画专业,膝下育有三个子女,长子王晓明是第一次回大陆。王晓明说,我在国外任教,填写祖籍都是洛阳市偃师,却不知道家乡的模样,今天终于回到了祖籍,看到了家乡的模样,很是欣慰,感谢洛阳市台办帮助老父完成其心愿。(中国台湾网 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