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年黄帝拜祖大典:华夏子孙代表祈福中华

时间:2009-03-30 08:36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30日电(记者张兴军)抗震救灾英模、航天英雄、奥运冠军等18位杰出华夏子孙代表,29日上午在己丑年黄帝拜祖大典上分别在祈福树上悬挂有他们各自签名的祈福牌,表达和平、和睦、和谐的祝福。

    据了解,此次大典活动,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32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参加,涵盖海外商会、华侨华人社团、姓氏宗亲会、知名企业等各领域。

    在大典最后,18名代表走过黄地毯,登上拜祖台接过礼仪手中的印鉴,共同展开拜祖文长卷并用印章完成祈福中华环节。长卷、书法、中国印等中国最具代表的文化元素组合,集中表达了华夏子孙书写历史的闪光历程,更加激励全球华夏子孙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完)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