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扬:两岸人民同拜黄帝 积累共识共度时艰

时间:2009-03-29 17: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河南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同两岸媒体交流。(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郑州消息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此间表示:两岸人民应借助黄帝故里共同拜祖,继承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并积累共识,共度时艰。

  全国台联今年首度成为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办单位之一,在拜祖大典前夜,梁国扬同部分两岸媒体进行交流。

  “每逢清明倍思先人,清明时节拜祭先祖,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民俗传统。”梁国扬说,这正说明中国人讲人情、讲道义,尊崇先辈。

  梁国扬表示,在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和金融危机影响两大背景下,两岸同胞乡亲共同祭拜轩辕始祖黄帝,意义非常。

  他说,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理应共同缅怀人文始祖黄帝的丰功伟绩及其对后世子孙的恩泽,共同继承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精神。“三通”基本实现,使得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新阶段,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趋势,两岸同胞黄帝故里共同拜祖,正是这一趋势的充分体现。

  梁国扬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两岸又都面临着如何摆脱其影响,尽快走出困境的难题,两岸人民应借共拜先祖积累共识,增强凝聚力,携手合作,共度时艰,共创双赢。(记者 钟宝华)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