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青年酷暑中游上海

时间:2010-08-16 1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学生上海世博夏令营”第一批营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上海消息 8月的上海气温已经飙到了史上第二高,而与这成正比的是“台湾青年学生上海世博夏令营”营员对这颗东方明珠持续不减的热情。今天,第一批抵达上海的营员冒着高温酷暑参观了外滩、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豫园,实地感受申城的风采与魅力。

  雄厚端庄的青铜沉淀着文明的厚重,缤纷斑斓的陶瓷雕塑出艺术的气质,意境悠远的书画蕴藏着文化的底蕴,精雕细琢的玉器折射出民族的品格,美轮美奂的雕塑诉说着历史的沧桑……踏入上海博物馆,五千年灿烂的中华文明气息扑面而来。“这些雕塑超赞的,时间太短了,不能仔细看真是很遗憾”,来自台湾海洋大学的吴秉澐在古代雕塑馆内流连忘返,“这里人真是太多了,比台北故宫人多很多”。

  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黑白色彩到当代的霓虹闪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录着外滩——这一上海标志性地段的变化,在光影中折射出微缩的上海发展史。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营员们对上海如何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充满了兴趣。

  台湾青年学生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城市规划展示馆讲解员对上海城市发展的介绍,对上海的建设水平和城市规模大加称道。“上海的建筑太有特色了!”来自台湾文藻外语学院的罗予彤表示,她第一次来到上海,虽然只去过南京路和外滩,但已被上海的城市景观和城市建设水平折服,希望此次的上海之行,能给自己留下难忘的记忆,特别是明天开始的上海世博园参观。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华灯初上的外滩,万国建筑群与黄浦江中来往的游船交相辉映。第一次来到上海的李彦华同学告诉记者,她看过太多关于旧上海的电影,印象中的申城华丽且风情万种,此行她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能真实体验“海派生活”,感受现代上海的魅力。

  此次台湾青年学生上海世博夏令营从本月13日开始到18日结束。 截止到记者发稿,两批共百名营员都已安全抵达上海,台湾青年学生上海世博夏令营将在8月15日上午于同济大学举行开营仪式,并且听取世博场馆建设的专题报告。(记者 董洁)

高温酷暑中同学们热情不减。(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