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政府与富士康成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1-04-29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合肥消息 4月20日下午,安徽省长王三运率领访问团前往新北市,参观访问台湾鸿海精密集团,与董事长郭台铭开展系列合作会商,达成诸多共识。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代表省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合肥市政府、江汽股份公司及芜湖市政府、奇瑞汽车公司分别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政府与赛博国际控股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臧世凯,及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省长助理邵国荷出席。

  鸿海集团是全球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代工领域规模最大、成长最快、评价最高的国际集团,是当前台湾最大的企业,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创新,先后在全球获得25000多件专利。富士康科技集团是鸿海集团在大陆投资兴办的高新科技企业,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连接器、电脑准系统生产厂商。王三运先后来到鸿海虎跃厂区、民生厂区和顶埔厂区,参观了鸿海的电子工程、云端运算等研发中心,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光电纳米、汽车电子、伺服电机技术展示。

  在与郭台铭会谈时,王三运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安徽拥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科教资源优势、商务成本优势和日益强化的政策优势。近年来,安徽汽车电子、家电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汽车制造、家电生产和信息产业基地。鸿海集团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庞大的研发队伍、尖端的高新技术、广阔的应用市场和强大的制造能力,奠定了鸿海与安徽合作的广阔前景。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当即达成了有关合作共识,可谓一拍即合、一鸣惊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把安徽作为鸿海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基地,不断拓展合作发展的领域和规模。

  郭台铭对安徽的汽车、家电等产业发展和科技资源、市场空间和投资环境表现出高度的看好。他说,鸿海对投资安徽充满信心,在今天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近期将赴安徽进行深入考察,与安徽有关方面具体研究合作发展方案,争取尽快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加速推进全面的互利合作。

  根据安徽省政府与富士康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子、显示屏、镁铝轻量化、LED、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精密模具、消费性电子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曹显钰)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