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赴台开展经贸合作活动取得重大成果

时间:2011-07-20 16:24   来源:华夏经纬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烟台消息 7月9日—15日,中共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率团赴台,参加山东省举办的“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走访台湾在烟台投资的大企业总部,拜访结识重要客户,达成一批新的合作意向,访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常委、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曰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台期间,烟台经贸代表团广泛接触台湾重要机构和工商界知名人士,就扩大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洽谈。张江汀陪同姜大明省长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率团走访了工商建研会、创投公会和鸿海集团、华新丽华、联华神通、蓝天电脑等一批大企业集团,与企业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江汀重点介绍了烟台“十二五”规划以及在实施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中,烟台所处的重要窗口地位和开发主体地位。张江汀指出,这是烟台的发展机遇,也是台湾企业的发展机遇。烟台将认真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产业园区开发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重点推进与台湾在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海洋经济、商贸物流、旅游观光、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各大企业对烟台市代表团的到访表现出很高热情,表达了深化与烟台合作的强烈愿望。烟台共签订合作协议和意向8个,投资总额15亿美元,涉及先进制造业、商业、环保等多个领域。同时,烟台一批工商企业赴台采购工业及农副产品,达成商品采购协议3000万美元。

  访问期间,经贸代表团分别举行了烟台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推介恳谈会和烟台海洋经济座谈交流会,着重介绍了烟台“十二五”发展目标、产业重点及对台合作新商机,100多家台湾企业与烟台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访问活动引起台湾各界的高度关注,台湾“中国时报”、“旺报”、“中时电子报”分别报道了相关活动和烟台投资环境。(中国台湾网、烟台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赵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