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在台湾会见知名人士参访社区考察企业

时间:2011-07-18 1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台湾会见了各界知名人士,率领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在基隆市、台北市参访社区、考察企业,与当地居民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交流。

  12日上午,姜大明出席“山东印象”展暨《聚焦好客山东?聚焦美丽台湾》旅游画册赠书仪式并为展览剪彩,会见了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下午,姜大明会见了欣兴电子公司董事长曾子章,与在台山东同乡座谈。晚上,姜大明出席了我省在台北中山纪念馆举行的“流芳溢彩齐鲁风”文艺晚会。

  13日上午,姜大明会见了新党主席郁慕明,到基隆市长乐社区与社区居民座谈联欢,考察了基隆市大武仑工业区的毅太企业工厂、元璋玻璃科技工厂。下午,姜大明在台北市参访了中国信托金融控股集团,与三三企业交流会、工商协进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出席了台湾?青岛啤酒节活动,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立法部门负责人王金平。

  在会见连战时,姜大明说,连战主席是新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深得两岸人民的信任与尊崇。连战主席十分关心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交流团到台湾三天来,深切感受到宝岛风景秀丽,民众热情,科技创新能力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携手共进,不断取得新成就。连战高度评价了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取得的成绩。他说,“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为两地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平台,祝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山东经济总量大,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鲁台两地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希望两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在会见江丙坤时,姜大明说,江丙坤董事长一直十分关心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次到山东参观考察,是山东的老朋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了解,达成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江丙坤祝贺鲁台经贸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海基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郁慕明时,姜大明说,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维护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是我们两岸同胞的共同历史责任。希望通过全面深化鲁台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郁慕明说,增进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将会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基隆市长乐社区龙腾大地小区依山而建,环境优美,是当地一处综合设施配套齐全的示范小区。13日上午,姜大明一行来到小区时,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基隆市市长张通荣和长乐里里长戴胜雄分别致欢迎辞。姜大明在致辞中说,今天来到龙腾小区,充分感觉到了这里的和睦融洽,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目前,山东在积极推动城乡和谐社区建设,希望双方携起手来,深入交流社区工作经验,共同提高社区工作水平,不断为社区居民创造福祉。随后,姜大明还与小区居民亲切握手交流,共叙两岸亲情。

  13日晚上,姜大明出席了由潍柴动力、凤凰卫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活动。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的陪同下,姜大明观看了《鹊华秋色图》和《富春山居图》。

  副省长才利民,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和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成员参加活动。

  又讯  12日下午,副省长才利民在台北出席了台儿庄古城旅游推介会。

编辑:赵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