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赴台访问圆满成功

时间:2011-07-20 16:16   来源:华夏经纬网

张市长在基隆市副市长柯水源陪同下考察基隆文化中心展示厅

参访团出席济台动漫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基隆市长张通荣陪同考察庙口小吃

张市长拜会耐斯集团

张市长参访台湾东元集团

张市长出席鲁台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

张市长会见台湾百脑汇公司董事长许昆泰先生

张市长会见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周守训和台湾动漫大师萧言中先生

张市长考察台湾莺歌镇文化创意产业

张市长与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先生亲切交谈

张市长与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先生在一起

  7月11日至15日,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赴台湾考察交流,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台期间,张建国一行先后参加了山东省政府主办的“2011台湾 山东周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会见了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台湾知名人士郑逢时、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周守训、蓝天电脑集团董事长许昆泰等台湾政要和企业界人士。此外,参访团还出席了济台动漫游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实地参访了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耐斯集团、东元集团等台湾著名企业,与数家企业集团达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合作意向。

  进一步推动济南市与基隆市的合作是张建国率团赴台考察交流的重点内容。在基隆市,张建国一行先后会见了基隆市市长张通荣、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惠绍煊等,实地考察了龙腾大地示范社区、庙口小吃街和基隆市文化中心,初步达成了建设“济南 台湾名品城”项目意向。7月14日晚,由两地联合举办的“流芳溢彩齐鲁风”基隆专场文艺晚会获得圆满成功。

  在台期间,济南参访团的考察交流活动始终在浓郁的乡情、亲情和友情中进行。张建国表示,济南参访团是带着真挚的感情和共同发展的愿望来到宝岛台湾的。目前,济南迎来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京沪高铁已经开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3年在济举办,欢迎台湾实业家和台湾同胞积极参与济南经济社会建设。台湾各界人士表示,普遍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济南的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市政府秘书长许强陪同参访。

编辑:赵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