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奴、田文仲来聊城参访交流

时间:2011-06-11 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聊城消息 日前,台湾著名作词家庄奴、著名节目主持人田文仲先生来聊城参访交流并参加“再现《十亿个掌声》——邓丽君经典歌曲”盛燕全球巡回演唱演出活动。

  6月9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刘加顺会见了庄奴、田文仲先生一行。刘加顺首先对庄奴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聊城市自古被称为“漕挽之咽喉、天都之肘腋、江北一都会”,文化底蕴深厚,历史名人辈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有光岳楼、山陕会馆等文物保护单位,《水浒传》、《老残游记》等名著中都有聊城的记载,也是傅斯年、孙大石等文化名人的故乡。目前,聊城正在加快建设生态型强市名城,努力提高文化影响力。近年来,聊城与台湾之间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较为密切,通过举办傅斯年学术思想研讨会、海峡两岸书画情等文化活动,与台湾之间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庄奴先生此次到访,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聊城文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庄奴先生能够宣传好聊城,帮助聊城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庄奴表示,聊城是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生态环境良好,城市非常美。在聊期间,深刻感受到了鲁西人民的真诚、热忱和温馨,对此他表示感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少勇,市台办主任朱正林参加会见。

  6月13日,“再现《十亿个掌声》——邓丽君经典歌曲”盛燕全球巡回演唱会在聊城明珠剧场举行,田文仲先生主持演唱会,庄奴先生以彩云追月为曲,以此次来聊见闻感受填词,创作了一首《江北水城》赠予全市人民,词里行间抒发了庄老先生对聊城美丽风光的由衷赞叹和聊城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台湾网聊城台办通讯员傅亮)

编辑:赵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