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云林:大陆组织服务团助台商转型升级二次创业

时间:2012-01-06 14:46   来源:中新社

  在14日南京举行的2011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将全力支持台商在大陆转型升级,再次创业。为此,目前已组成台商转型升级服务团,在政策、资金、技术上协助台商在大陆转型升级。

  陈云林表示,将在融资用工、减免费用、转型升级服务、进入大陆内销通道以及生活支持、养老医疗保险等各方面给予台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对于台商普遍关注的融资优惠,陈云林表示,将鼓励大陆各大银行加大对台商的融资力度以及各地政府对台商的融资担保支持。此外,ECFA后,台湾银行在大陆建立分行,很快就可以从事人民币业务,对台商也有强大的支持助力。

  陈云林说,大陆各地将陆续出台针对台商在大陆转型升级的相关支持政策,根据各地台商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满足台商需求,保护台胞合法权益。

  陈云林还特别提到,由台湾世贸中心组织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已在大陆数个城市成功举办,其重要意义在于为台湾中小企业进入大陆市场提供机会,提供便利。

  对于ECFA生效一周年获得的成果,陈云林表示,一年早期收获仅是有限的第一步,但降税第一年成果就很明显。“预计,3年之内早期收获将完全到位。目前正在加快两岸货物贸易降税、服务贸易自由化的谈判,随着这两项谈判的到位,(两岸经贸合作)将会有进一步的发展。”(记者 申冉)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