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会同相关部门与台企联、台湾工总座谈商议解决台商关切问题

时间:2012-01-06 14: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张勇)国台办有关局会同相关部门与台企联和台湾工总的有关代表19日在京举行座谈,进一步对台商关切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共商解决之策。

  据了解,去年11月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来北京访问时,向国台办提交了对大陆投资经营环境的一个建言书,国台办对此十分重视,立即与有关部门对建言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解决有关问题的意见和思路。

  1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台湾工总秘书长蔡练生、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与大陆约十个部委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坦诚对话和沟通。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在总结座谈成果时表示,通过面对面沟通,主管部门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台商的具体情况,对台商关切问题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同时,大家进一步统一了为解决问题而共同想办法的立场,对下一步如何共同解决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徐莽还总结了与会代表们达成的几点共识,一是两岸关系的改善是台商在大陆拥有良好投资环境的最重要基础;二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台商投资环境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机遇;三是期待两会加快推进投保协议的协商,争取尽快签署。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