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文化之旅交流团入台首演圆满成功

时间:2011-05-15 0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京味文化之旅交流团入台首演剪彩。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嘉义消息 “地下有一张1000块的新台币和一张100块的,您捡哪张?1000的?当然是两张都捡!”5月14日晚,伴随着精彩的相声演出,嘉义市民雄乡文隆村玄德宫前笑声、掌声不断。

   5月14日晚,“第十一届京味文化——台湾嘉义亲情之旅”交流团在嘉义市民雄乡文隆村举行了来台后的第一场展演活动。

  听到“京味文化之旅”交流团来文隆村举办表演的消息,附近居民早早地就来到了展演现场,晚7点举行的展演,未到6点现场就已挤满了观众。68岁的王金永老人告诉记者,以前在电视有听过台湾相声,这次能实地感受京味相声的表演形式,“非常兴奋。”社区志工赖阿姨说,为了晚上的演出,他们已经忙碌了一个多星期,“很期待。”

  活动正式开始后,参观人数不断增加,大家就像过年逛庙会一样举家出动,饶有兴致地观看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何云伟、李菁、李伟健、武宾、王磊、应宁等相声演员,表演了他们的精彩剧目《机智问答》《杂学唱》《猜谜语》等深具京腔京韵的文艺节目。“泥人张”传人张宏岳成了“孩子王”,妙趣横生、惟妙惟肖的一个个泥人,把小朋友们吸引的目不转睛。

  工艺美术师季顺给台湾同胞带去富有浓郁北京传统特色的火绘葫芦,民雄乡公所何理事翘着大拇指说,第一次见到这种精巧的艺术,“赞!太棒了!”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会副主席黎晶挥毫泼墨,写下“跪拜天地”四个大字,将展演气氛推向高潮。黎晶并现场赋诗一首,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我们从北京牵出一条飘带/你们从台湾牵出一条飘带/两条彩色飘带飘落在文隆村/打了一个结/从此我们的手牵手/从此我们的心连心……”(记者 董洁 图/文)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会副主席黎晶挥毫泼墨。

 

 

相声表演。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