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拓宽合作 冀台交流周为两地企业搭台唱戏

时间:2011-06-30 1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台北消息 “代表团大部分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台湾,在这里我们充分感受到台湾各界朋友的热情,感受到血脉同根、骨肉相连的两岸亲情。”29日,为期一周的第二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在桃园机场辞行时作上述表述。

  第二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于6月23日至29日举行,活动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内容涉及经济、文化、教育、农业、旅游、卫生、科技、艺术等多个领域,与台湾企业、工会、农会、同乡宗亲等多个社会阶层的民众开展了交流活动。

  此次河北团赴台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所到之处受到台湾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团长付志方在机场辞行时表示,通过此次赴台深入的交流,不仅增强了河北与台湾之间的相互认知感,更为今后冀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交流中我们强烈的感受到,台湾社会各界阶层都愿意并希望与大陆加强联系,促进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付志方认为,交流是促进两岸合作与发展的重要桥梁,只有通过深入的沟通,才能增进彼此的感情,深化共识,促进两岸的各项交流与合作。

  参访团副团长河北省委常委刘永瑞表示,河北在产业结构和体系上与台湾的很多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通过此行对台湾一产、二产、三产的深入了解,冀台企业之间实现了充分的互动,河北省国企老板们不仅转变了合作观念和发展理念,同时也透过发展差距充分认识到了自身企业的问题,坚定了要把大企业做优做强的决心,增强了与台湾企业共同发展、共同合作的信心。

  河北钢铁集团在此次交流中受益匪浅,作为台湾最大的钢铁企业,义联集团的经营之道让河北钢铁集团副董事长刘如军倍受启发。“台湾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强、高科技含量,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多元化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赵会宁表示,此次走访的东元集团和义联集团都是在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基础上,充分拓展自身优势,实现产业多元化的发展,成为一个具有抗风险能力、竞争力强的大型企业集团。台湾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的做法,对河北省很多企业的发展都极具启示和影响。(记者 陈宁)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