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转型如何发展?河北经济团赴台取经受启发

时间:2011-06-27 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台南消息  “河北省国有企业规模大,多以传统产业为主,台湾以中小企业居多,我们的合作空间在哪里,能有多大?” 带着一系列的质疑,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毛利军率经济交流团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企业交流访问。27日,行程已经过半,面对当初的怀疑,毛利军肯定的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智慧和信心去寻找我们与台湾企业合作的结合点。”

    作为第二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河北省国资委等7家直属企业领导赴台先后在台北、高雄、台南等地进行考察,不仅拜会了著名的台湾东元电机、义联集团等大型企业,也走访了注重创新性发展的中小企业。

    河北钢铁集团在此次交流中受益匪浅。作为台湾最大的钢铁企业,义联集团的经营之道让河北钢铁集团副董事长刘如军倍受启发。“台湾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强、高科技含量,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多元化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以钢铁业起家的义联集团,目前已经在酒店业、医疗业全面发展,并且开办学校承担社会责任,刘如军表示,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贡献,我们国有企业值得向他们学习,甚至应该比他们做的更好。

    谈到两集团之间的合作前景,刘如军说,在2008年河北唐山钢铁厂成立时,义联钢铁集团就成为了我们的第一批客户,这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如军表示,此次交流还只是一次初步的接触和了解,接下来双方将会就合作项目进行具体、深入的交流。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