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率参访团拜会台北故宫博物院周功鑫院长

时间:2011-06-24 22: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拜会台北故宫博物院周功鑫院长(摄影 中国台湾网 陈宁)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台北消息  作为“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参访活动之一,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省委常委刘永瑞一行来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并与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进行会面。

  付志方首先对周院长长期以来积极推动河北与台湾之间的文化交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此次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访,是慕名而来。台北故宫博物院集合了中华历史的瑰宝,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粹,是两岸民众追根溯源、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交流内容。特别是在两岸共同努力下,《富春山居图》合璧联展,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

  谈到本次交流周活动的举办,付志方介绍到,这次到台湾举办第二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主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平台,与台湾各界朋友加深相互认同、累积互信,不断把双方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向深入。他希望,今后河北与台北故宫博物院通过协商,组织开展专题文化交流活动,有机会把河北的历史文化充分展示给台湾民众。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简要地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自从1965年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了两岸民众的喜爱。随着大陆游客赴台游的开放,许多大陆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她透露,面对即将开放的陆客个人游,博物院已经做出相应的准备,届时将通过控制参观人数、延长展出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等多种手段以保证所有游客的参观、欣赏。
 
  周院长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热络,两岸博物院合办展览众多,明年台北故宫博物院将分别于河南省、陕西省博物馆进行合作展出。她希望,两岸通过文化交流,借助博物馆合作展览这种方式,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岸民众对中华文化更深刻、更广博的认识。(记者 陈宁)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