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团参访东山咖啡园

时间:2011-06-26 23: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26日率团来到台南县东山乡,与这里种植咖啡豆的农民进行交流。(摄影 中国台湾网 陈宁)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台南消息 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26日率团来到台南县东山乡,与这里种植咖啡豆的农民进行交流。当品尝了纯香的台南咖啡时,付志方不仅幽默的当即为台南东山的阿拉比卡咖啡做起广告,并诚邀这里的东山咖啡产业发展协进会今年8月到河北进行考察交流。

  台南市东山乡,因为气候高温高湿,日夜温差大,土壤的酸碱度适中,生产出来的咖啡豆品质被列为极品,从而赢得黄金豆的美名。当地以阿拉比卡咖啡为主要种植品种,是台湾两大咖啡种植地之一。

  付志方一边品尝着台南自产的咖啡,一边向身边的农民询问着咖啡豆种植面积、生长周期、产品销售情况等问题。“味道确实很好,这都是我喝的第二杯了。”付志方在感谢台南农民朋友热情的招待时,指着新端上来的咖啡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付志方说,这次来到台湾举办冀台交流活动,随团带来了河北省11个市的相关领导,就是希望开展全面、直接、基层性的交流。尤其是河北省作为农业大省,资源丰富,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发展潜力十分巨大。付志方还邀请台南县东山咖啡产业发展协进会在今年8月到河北进行进一步的实地考察与交流。

  东山咖啡产业发展协进会理事长陈水连十分激动,付志方书记对台南东山咖啡如此“给力”的支持让他充满感谢。“很多大陆朋友都不知道我们的东山咖啡,我们希望多一些这种面对面的交流”。陈水连希望,通过开展交流开拓大陆市场,让更多的大陆朋友了解、认可、喜爱台南优质的东山咖啡。(记者 陈宁)

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