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首次在台举办旅游推介会

时间:2011-06-24 22: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家口旅游推介会24日在台北举行(摄影 中国台湾网 陈宁)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台北消息  作为“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重要内容之一,张家口旅游推介会24日在台北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刘永瑞在会上表示,希望让台湾民众认识张家口的多元风貌的旅游特色风光,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前往张家口旅游。

  拥有“北京后花园”美誉的河北省张家口市,今年首度来台举办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此次活动以“激情张家口、快乐时尚游”为主题,是落实今年3月张家口市委书记访台拜会连战时双方达成的有关共识,就进一步加强张家口与台湾两地旅游界的交流所做出的举措。

  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河北省委常委刘永瑞率、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等冀台两地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推介会开幕仪式。

  河北省委常委刘永瑞在推介会上表示,旅游业作为在世界上正在崛起的产业,不仅带来经济效益,更加具有其自身的社会功能。他作为经济和文化的载体,成为不同地区、不同民众之间相互了解、认知的桥梁。

  刘永瑞称赞张家口在台北举办推介会是对冀台两地加强交流的有益贡献,是给台湾朋友送来的一份快乐而又美味的快餐。他相信,随着冀台两地交流的不断深入,河北与台湾两地人民会在认知中彼此了解,在差异中寻找互补,逐步扩大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林丰正代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向张家口推介团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他表示,旅游是促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的一个重要渠道。张家口旅游资源丰富,但是台湾很多民众都还未曾去过。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的举办,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知道张家口、了解张家口,通过两地旅游者的常来常往,进一步增强冀台两地的密切交流与合作。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张家口市旅游协会和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共同承办,为期10天。活动期间,将重点推介张家口“五个旅游大区”——滑雪温泉大区、草原风情大区、葡萄酒品游大区、民俗精品大区、历史文化大区。(记者 陈宁)

 

编辑: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