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会干部两岸交流团参访河北保定军校

时间:2011-05-08 17:01   来源:中新社

  台湾工会干部两岸交流参访团8日参访河北保定军校,该团以台湾桃园县新世纪爱乡协会理事长刘芳萍为团长,一行共24人。

  参访团参观保定军校纪念馆的尚武堂等展室,了解建校史以及部分军校生的学习生活等往事。

纪念馆馆长马永祥介绍说,该军校前身为袁世凯于1902年开办的北洋陆军速成学堂,1912年始称保定军校,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1923年8月停办。军校培养出众多军事人才,其中包括蒋介石、白崇禧、叶挺等2000多名将军。曾任台湾“经济部”部长、现为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的王志刚祖父王余庆兄弟6人均为保定军校学生并先后成为将军。

  刘芳萍表示,保定军校成就了黄埔军校众多教官,为中国培养了大量军事人才,为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等做出卓越贡献。军校在清朝始建时就设立了学堂、住宿、打靶场、练武场等,对现代军事教育很有借鉴意义。两岸应多组织此类交流活动,让更多台湾民众增加对历史的了解。(吕子豪 高欣华)

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