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名力推“邓丽君文化”吸引两岸民众

时间:2011-06-29 10:13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大名县是邓丽君的故乡,这里的邓丽君纪念馆已建成开放,吸引了数十万两岸民众参观。丽君文化广场和音乐院等也将陆续建设。

  据大名县政府介绍,该县已经成立了邓丽君文教促进会,邀请到台湾邓丽君文教促进会董事长邓长禧出任名誉会长,两岸民间组织将共同开发“邓丽君文化”。

  今年3月,大名县文化交流代表团赴台湾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负责人进行恳谈并达成协议,共同建设大名邓丽君纪念馆——筠馆(邓丽君原名邓丽筠)。现在筠馆已建成开放。在“筠馆”的基础上,大名县将加强与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合作,陆续建设邓丽君文化广场、邓丽君音乐院、邓丽君剧院等丽君文化旅游景点,开辟丽君文化展厅,展示邓丽君文化物品、展品等。(记者朱峰)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