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赴河北亲吻“宝地” 已收集大陆10罐泥土

时间:2011-06-27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6月26日,台湾阿成戴斗笠、身披蓑衣在闽台祖根地河南固始西九华山亲吻大地。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27日,来自台湾桃园县的“台湾阿成”来到河北省唐山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伏身在孝陵隆恩殿前,深情亲吻“风水宝地”17秒,并取到了他到大陆的第10罐泥土。

当日下午2点,头戴斗笠,身穿蓑衣,“苦行者”打扮的“台湾阿成”一踏上清东陵的土地,就被这里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深深吸引。适逢清东陵景区内举办清皇家祭祀大典仪式,在鼓乐声中,他饱含深情地伏在清帝选定的“风水宝地”上,在游客齐声倒计时中,完成了他到大陆的第10个“亲吻祖国大地”之行。

“今天我来亲吻祖国‘宝地’,也希望大陆的同胞有人去‘亲吻’宝岛台湾,真正实现两岸一家‘亲’,让土地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他表示,一定会将祖国第一风水宝地的泥土带到台湾,制作泥土版“神州两岸图”,以自己的行动倡导更多人为维护祖国两岸和平献出自己的爱。

“台湾阿成”在台湾被称为“黄宏成台湾阿成” ,是一位特立独行的现代作家、行为艺术家,在亲吻台湾319乡镇土地后,于今年3月21日出发前往大陆,开始了亲吻大陆土地之旅。至今,台湾阿成已走过了大陆福建省、江苏、四川汶川及成都等地。 (记者 白云水)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