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艺巡演宝岛 燕赵风采倾倒台湾观众

时间:2011-06-25 2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台北消息 京畿神韵,燕赵风采,民族艺术,独特风情。作为冀台交流周的活动之一,第二届河北文艺演出活动陆续在台北、桃园、嘉义等地举行。民歌、舞蹈、杂技、戏曲、魔术……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的精彩表演,受到岛内观众的热烈欢迎。

  从24日开始台湾多个县市下起瓢泼大雨,并持续至25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台湾民众的观看热情,很多观众还是早早赶来,就怕抢不到观看演出的最佳位置。祖籍安徽的林先生,听说有河北代表团来演出,一早就摇着轮椅往演出场地赶。演出中林老先生一动不动地坐在最前排,他告诉记者,听着河北梆子,让他想起了自己家乡的黄梅戏,感觉非常亲切自然。

  家住台北的王先生夫妇专程坐火车赶到桃园看演出。在夸赞河北代表团精彩表演的同时,王先生还热心建议:“如果能将这些精彩的文艺表演制成光碟,那么会有更多的台湾民众有机会感受到这样精彩的河北文化艺术。”

  祖籍河北保定的姜老先生,今年95岁高龄,他对河北的文化格外喜爱。当他看到糖塑大师马青旺高超的吹糖人技艺时,老先生现场跟马青旺大师拜师学艺。姜老先生告诉记者,在台湾可以看到家乡的表演,并且有机会让大师亲手传授家乡的传统技艺,这是他之前从未敢想到的事情。

  脍炙人口的河北民歌《回娘家》、幽默诙谐的河北民间戏曲舞蹈《猪八戒》、著名的河北唢呐吹歌《打枣》、河北梆子《宝莲灯》选段、曾获国际杂技比赛大奖的《蹬人》……具有浓郁河北特色的节目,让台湾观众在千里之外感受到了河北文化艺术的精彩魅力。

  “实在是太精彩了!感谢河北文化交流团的各位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绎。无论是台上的互动演出,还是台下民间工艺家们高超的技艺表演,让台湾的观众一次看到饱、看过瘾。”嘉义县文化局负责人兴奋地称赞道。他告诉记者,两岸之间应该多加强这样的沟通与交流,每个地方的文化都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只有这样常来常往,才会促进两岸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陈宁)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