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三宝:黑木耳、豇豆干、酸菜

时间:2011-10-25 15: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遵循传统古法腌渍客家酸菜,以及采人工和自然日照晒制豇豆干,以精致真空包装礼盒上市,独特的客家风味征服老饕的味蕾。(图/苗栗县政府提供)

  苗栗县南庄乡农会出品的黑木耳、豇豆干、客家酸菜农特产,质量超优,市场行情走俏。农会2011年10月24日在苗栗县府大厅举办新产品上市及创意美食发表会,苗栗县长刘政鸿大啖南庄农特产三宝烹调的各式美食,夸赞真材实料、滋味鲜甜令人回味,精致的包装礼盒更是最佳伴手礼。

  为了帮农民拓展农特产品销路,苗栗县府去年辅导南庄乡农会收购蔬菜吉园圃产销班生产的大芥菜及长豇豆,遵循传统古法腌渍客家酸菜,以及采人工及自然日照晒制豇豆干,并以精致真空包装礼盒上市,独特的客家风味征服老饕的味蕾,很快就销售一空。苗栗县府与乡农会今年除了增加契作面积提高酸菜与豇豆干产能外,看准黑木耳在养生巿场的商机,辅导南庄乡8位产销班农友搭建3.5分地的菇舍生产黑木耳,上个月已开始采收上市,并与苗栗县农会加工厂合作生产“黑木耳露”养生食品。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