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伴手礼:花莲德利豆干

时间:2011-10-17 13: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德利的豆干使用精选优良黄豆与独特汉方香料,秉持着初衷做出美味与质量兼具的好豆干,每包都是用心,都是坚持。(摄影/廖佑笙)

  所谓传统,即是自古沿传下来的古老技法或文化,经由前人凿石开路、百般尝试后,所奠定下来的根基。举凡文化、美食或是小吃,几乎所有拥有「传统」头衔的产业、工法或是商品,因本着先人的经验累积、原汁原味,在此瞬息万变的社会里,更显得难能可贵。

  前人的开创必须倚赖后人的应变才得以继续流传;在花莲,有家走过八十个年头的传统豆干店,跟随着时代的转变,不断创新之余,却仍保留了古法手艺,更加突显老店的迷人风味。

  德利豆干专卖店以制作豆腐起家,从第一代老板廖金火挑起扁担沿街叫卖,直到大禹街门市成立,用努力的精神,为德利豆干奠定基础。而其豆干特色在于自家的陈年秘方卤汤,透过纯中药制成的卤汤,不仅香浓味醇,卤出的口感更是饱满入味。

  而历经四代的传承,德利专精于豆干产业,研发出各式豆干口味,包括五香、梅汁、蒜味、素食、香辣、卤肉、黑胡椒、咖哩鸡汁、碳烤肉汁、梅汁冬瓜,以及最新的义式披萨等口味,种类多达15种,将传统产业融入异国风味,添加不同饮食风格,让选择更加多元,也满足现代人的味蕾。

  值得一提的是,德利的豆干使用精选优良黄豆与独特汉方香料,秉持着初衷做出美味与质量兼具的好豆干,每包都是用心,都是坚持。德利豆腐的精神,一代接一代,代代相传、推陈出新。第三代廖文雄表示,做人要跟豆腐学,心要柔软;作事情就跟卤豆干一般,要卤得澈底,才会入味。

  此外,德利豆干专卖店于2010年成立中央工厂,打造专业自动化生产线,提升质量稳定度,达到供需平衡;而从设备添购、动线改良一直到产品研发,德利严格要求卫生及安全标准,盼望随着时代的脚步,稳健八十年基础,迈向百年企业。(廖佑笙)

  【图文选自TraNews台湾网站】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