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慧:推行惠台政策是争取民心的一项具体举措

时间:2012-06-20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秘书长、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何晓慧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北京消息 18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理事大会在京召开,在这期间,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秘书长、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何晓慧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她认为,大陆积极推行各项惠台政策,是争取民心、感召民心、凝聚民心的一项具体举措。

  何晓慧女士在谈及自己从事促统工作的经历时说,她是在老一辈和统工作者的影响下参与促统工作的,前任会长黄企之老先生是她工作中的榜样。2001年她开始参与和统工作,在这之前一直从事一些文化交流的活动,从那时候开始就认识了很多台湾朋友。“在80年代,美国地区就有很多台湾同胞的文艺团体,包括合唱团、艺术团等,组织活动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互动,在一起唱一些台湾民谣和校园歌曲,结识了许多台湾朋友,这对之后开展统促会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何晓慧女士如是说。

  何晓慧女士表示,被邀请加入统促会时,突然意识到了一种使命感。从那一刻起就跟民族的命运、跟民族长期的统一诉求无形当中连接在了一起,要贡献应尽的力量来做好这份工作,来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现在,海外的整个环境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与老一辈人在困难中坚持促进统一工作不一样,她现在做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工作的时候,觉得非常开心。因为祖国强大了,海外的华人华侨也更加自豪、更加自信。

  在提及两岸关系时,何晓慧女士对大陆推行的各项惠台政策颇为关注,她认为,大陆方面推出多项惠台政策,是争取民心、感召民心、凝聚民心的一个具体举措。台湾南部的民众在大选中的民意转向,说明他们对于和平统一的渴望加深了,对和平统一有了更强的愿望,其实他们是用选票表明了观点。(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君飞)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