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和谐号动车

时间:2012-06-23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赴湘考察团走进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图为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铁。(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株洲消息  21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考察团一行来到株洲,感受到这座宜居城市带来的魅力。

    2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从韶山出发前往株洲,分别对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神农城、湘江风光带、市规划展览馆以及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参观。在株洲,考察团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这座“被火车拖来的城市”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在电力机车上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工业城市。

    据了解,株洲古称建宁,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也是全国首批重点建设的工业城市,江南重工业中心城市之一。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东界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永新县及井冈山市,南连本省衡阳、郴州2市,西接湘潭市,北与长沙市毗邻。株洲市现辖天元、芦淞、荷塘、石峰、云龙五区和县级醴陵市、株洲县、攸县、茶陵县、炎陵县5县市,以及113个乡镇。(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君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赴湘考察团走进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图为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和谐号动车。(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湘江风光带居民的休闲生活。(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株洲在居民区、主次干道、交通枢纽、公共场所、公园景区等地,规划建设502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图为考察团成员亲自骑车体验。(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一排排的绿色自行车成为了株洲市区的一道亮丽风景。(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相关阅读
编辑:王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