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理事大会18日在京召开

时间:2012-06-20 15: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理事大会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北京消息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理事大会1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深化和平发展 着力争取民心 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报告。

  杜青林在报告中指出,三年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紧紧围绕中央总体部署,始终高举反“独”促统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与发挥自身优势相结合,反分裂斗争与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相统一,推动事业发展与加强自身建设相促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杜青林强调,反“独”促统运动是正义的事业,捍卫民族千秋大义和国家核心利益,顺民意、得民心;反“独”促统运动是人民的事业,反映中华儿女致力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的意志,活力在民间、动力在民众。

  杜青林指出,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统促会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紧紧围绕争取台湾民心主线,以和平发展思想凝聚民心,以扩大交流交往融通民心,以打造特色品牌赢得民心,以营造有利氛围感召民心,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持续深入发展,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昌智主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蒋树声、严隽琪、桑国卫、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等出席大会。来自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和特邀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君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深化和平发展 着力争取民心 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报告。(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昌智主持本次大会(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