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侨领邱维廉:促两岸和平发展

时间:2011-07-14 14:3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悉尼7月3日电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邱维廉先生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提出,全面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扩大两岸各界往来,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领导人的大智慧,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和推动世界和平的崇高理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包括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之举。

  邱维廉说,一个繁荣强盛、统一的中国将是对人类社会最大的贡献。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一定要充分运用自己所处的特殊地位,进一步加强与住在国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深入广泛的联系,与在海外的台胞交流交往。积极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贡献我们的力量。

  邱维廉又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弘扬中华文化。今年是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我们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把宣传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同促进两岸交流往来,促进和平统一有机地结合起来,为中国的和平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