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侨华人促统大会将于9月在华盛顿举行

时间:2011-07-21 08:4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哈尔滨7月20日电(记者 董会峰)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暨纪念辛亥百年论坛,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20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吴惠秋说,该大会由拥有17个团体会员的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主办,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这是继2000年全球华人反‘独’促统大会之后,在华盛顿召开的又一次民间盛会。”

  他说,两次大会虽然同在华盛顿举行、性质相同,然时隔11年,时空大不同,海峡两岸的形势已发生积极变化。上次,重在呼吁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这次,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则希望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础,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凸显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中国统一”等理念,向世界、向美国主流社会传递广大华侨华人真正的心声。

  吴惠秋博士表示,已广发邀请函,邀请全球反“独”促统组织,华侨华人代表,大陆、台湾、港澳的知名人士,重量级专家学者等共襄盛举。

  吴惠秋甫在哈尔滨参加了中国统促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他指着所带笔记本电脑上的相关网站介绍说,根据规划,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将于9月16日在华盛顿举行文艺联欢,17日正式开幕,4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台海形势、反“独”促统新挑战、中美关系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随后举行闭幕式、发表大会宣言。(完)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