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发表宣言

时间:2011-07-12 16: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7月19日电 (记者管克江)2009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18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来自全球“反独促统”组织的300多名代表与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许嘉璐出席并致辞。

  许嘉璐在致辞中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和平统一,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一年以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步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平等交流、善意沟通、互利合作、共创双赢,成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旋律。两岸关系一年来的变化告诉我们,只有遏制“台独”分裂行径,才能带来两岸关系改善,才能维护台海和平。只有当两岸关系发展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才能真正为两岸同胞谋取福祉,从而赢得两岸同胞的称赞与欢迎。

  大会通过的宣言表示,衷心支持胡锦涛总书记去年12月31日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认为这篇讲话是针对两岸关系新形势、回应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新民意的重大政治宣言,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国家和平统一进程的纲领,将推动两岸同胞理性认知两岸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共同投身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洪流中去。

  宣言指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必然遭到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反对。两岸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