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反"独"促统总体思路:以争取台湾民心为根本

时间:2011-07-21 08:39   来源:新华网

  统促会第十次海外会长会闭幕 尤兰田提今后反“独”促统总体思路

  新华网哈尔滨7月19日电(记者李寒芳 高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会长会19日在哈尔滨闭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尤兰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反“独”促统工作的总体思路。

  尤兰田分析了当前反“独”促统工作面临的形势。她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反“独”促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反“独”促统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以深入挖掘优势为前提,以争取台湾民心为根本,以反对分裂行径为重点,以开展主流社会和媒体工作为抓手,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保持反“独”促统运动的活跃势头,推动两岸关系有序、稳定、良性发展,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助力。

  尤兰田肯定了海外各统促会一年来的工作。她说,自第九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以来,海外各统促会紧紧围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氛围、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创造条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的核心任务,秉持反“独”促统宗旨,立足自身特点,深入开展反“台独”、反分裂、促统一活动,各方面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开拓,在发展中深化,为营造有利环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尤兰田表示,希望海外各统促会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健康扎实发展;创造条件,争取台湾民心,扩大和平发展基础;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言论和行径,继续把开展反对达赖集团的斗争引向深入;广交朋友,争取支持,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来自五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1个统促会组织的代表及相关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分别为会议代表作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两岸形势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交流探讨了新形势下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发展的经验、思路和措施。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将赴黑龙江省部分市、地进行考察。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