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统促会长聚冰城 共话反“独”促统大业

时间:2011-07-21 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哈尔滨7月18日电 (记者徐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10次海外会长会今天在此间召开,来自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名海外统促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人士与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报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尤兰田主持开幕式。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吉炳轩致辞。

  周铁农说,纪念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记忆,共同的精神激励,是两岸增进互信的交流平台。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历史告诉我们,台湾与大陆是一家,辛亥革命的历史,就是海峡两岸同胞为着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统一而共同奋斗的历史,是联系两岸同胞之间的一条重要精神纽带。今天,当祖国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之际,我们更应该珍惜历史,铭记历史,以共同的历史记忆来增进民族认同感,以对辛亥革命的纪念为交流平台,增进两岸之间的互信,共谋祖国统一大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来自全球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海外统促会会长,将在会议期间进行交流研讨,并出席黑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揭牌仪式。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海外统促会会长将赴有关地市进行参观考察。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