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统促会代表:把握辛亥百年契机推两岸和平发展

时间:2011-07-20 14:53   来源:中新社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的“强音”。

  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会长周铁农作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专题报告。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介绍两岸关系最新形势时,也特别提及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希望海外侨界把握这一契机,加强与台湾岛内特别是基层民众的交流。

  19日,在七个会议室同时进行的分组讨论或座谈中,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约150位海外统促会组织的代表,也竞相谈论纪念辛亥百年。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些新面孔系首次与会。澳洲中国统一促进会青年会会长陈鑫表示,澳洲统促会会长正忙于筹办辛亥百年的大型纪念活动、无法抽身,她受托参加这次盛会。美国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统会名誉会长熊天渝也说,会长之所以没能来“冰城”,是因为正在芝加哥主持辛亥百年的纪念会。

  马来西亚一中促进协会副会长林玉唐在发言时表示,孙中山先生“9次革命、5到槟城”,1910年11月在槟城召开的“庇能会议”对中国影响深远,这段历史不能忘记。他所在的协会拟与中国侨联合作,于年内在槟城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大型活动。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