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华侨华人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1-07-22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20日,中国驻釜山总领馆与领区侨界共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驻釜山总领事郝晓飞、副总领事金燕光、韩国釜山华侨协会会长丛湧滋、大邱华侨协会会长孙宝忠、蔚山华侨协会会长李得基、浦项华侨协会会长陈顺利、马山华侨协会会长常仁传、庆州华侨协会会长郑承利等领区侨界代表、釜山庆南中国教师联谊会会长朴永男、孔子学院院长孙启林、高新等近50人出席。

  郝晓飞总领事首先致辞,她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程和重大历史意义,表示孙中山先生和他的追随者们以救亡图强为己任,推翻了满清王朝在中国长达260多年的封建统治,终结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推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开启了思想进步和民族觉醒的大门,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

  郝总领事强调,自辛亥革命以来,经过全体中国人100年的艰苦努力,今天的中国已经走上了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仍需克服发展道路上的诸多困难,为建设一个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繁荣、人民幸福安康的中国而不懈努力。

  郝总领事还表示,辛亥革命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的记忆,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奋斗历史。当前,两岸都在纪念辛亥革命,这说明两岸尽管被一条海峡分隔了60多年,但共同的纽带难以割断,两岸还是一家人。近几年来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岸“三通”、缔结经济合作框架协定、投资、贸易、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正在惠及两岸的民众百姓。相信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和衷共济,两岸关系必将沿着和平发展的轨道继续发展,我们终将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郝总领事积极评价领区华侨长期以来在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和了解,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当地社会发展和支持祖国经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他们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多做贡献。

  郝总领事强调,釜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努力维护领区侨胞的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好大家关心的问题,为大家在韩国安居乐业提供更多帮助。

  釜山华侨协会丛湧滋会长代表釜山华侨协会致辞。他表示,孙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最终赢得辛亥革命的胜利,不但给全世界受奴役的人民带来希望,也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给海内外炎黄子孙带来幸福和欢笑,现如今两岸关系发展良好,海峡两岸间流淌着和谐的暖流,使两岸人民享受到了国泰民安的生活,给中华民族再度带来了繁荣和昌盛。

  大邱华侨协会孙宝忠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旅韩华侨生存环境和社会地位也因之有了较大改善。两岸关系实现和平发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幸运。我们要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再不能有分裂活动。孙表示,旅韩华侨不希望台独,都希望祖国和平统一,为两岸同胞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创未来。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大中国。

  釜山庆南中国教师联谊会朴永男会长表示,我们应怀着“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前进”的崇高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播中华文化,继承和发扬海外华侨的爱国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东亚大学孔子学院孙启林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辛亥革命100年来,海峡两岸在经济建设方面都各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要实现孙中山先生“复兴中华、统一中华”的遗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然是两岸同胞及海外侨胞的历史重任。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和平发展的新时期,历史为中华民族提供了时代机遇。我们大家要共同努力,携手开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和谐的未来。

  与会侨胞们表示,此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愿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为契机,为推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贡献力量。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