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在南澳州举办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1-07-22 10:2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1年7月1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在南澳州首府阿得莱德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电影招待会和图片展。包括台湾、香港同胞在内的南澳华人华侨社团、中资企业、学者、留学生代表和当地友人百余人出席。

薛冰公参致辞

  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薛冰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说,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它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将中国历史引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和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这一伟大的革命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薛公参说,南澳华人华侨长期关注祖(籍)国的进步与发展,为中澳关系积极贡献力量,希望全体南澳华人华侨继续为国家的早日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薛在讲话中还向来宾介绍了中澳关系发展近况,表示相信中澳关系的未来将更加光明,合作前景一定更加广阔。

  阿得莱德中国城协会主席、台胞杨刘立代表南澳华社发言,他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中国今天所取得的成就足以告慰当年发动辛亥革命的革命先贤。今天的中国社会稳定、国家富强,作为海外华人倍感骄傲和自豪。他号召在南澳的全体华人华侨进一步加强团结,在当地努力树立更加良好的华社形象,为中国的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待会上,薛公参与来宾观看了辛亥革命的历史照片和记录片。整场活动热烈、庄重,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薛冰公参与来宾观看辛亥革命历史图片 来宾观看辛亥革命纪录片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