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举行台商调研会 研讨“台资企业社会责任”

时间:2013-04-10 1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上海市台协 娄彦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上海消息 4月7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一行来访上海市台协并召开台商调研会,专题研讨台资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胡兴中,副会长赖雪卿、李崇章,常务理事林玉珍、钟宇富等台商代表参加调研会。   

  两岸公益合作正逐步成为大交流背景下的新亮点。此番,宋庆龄基金会主要针对台资企业文化特点与公益理念特色、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主要途径与方式、在大陆与台湾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所面临的社会环境及民众认同差异等方面展开调研。   

  会上,广大会台商围绕主题积极发言,交流了一系列帮助困难学生、孤儿孤老、贫困家庭、灾区人民等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仍会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并希望通过大陆媒体对于公益“正能量”的积极宣扬,倡导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在认真听取与会台商关于台湾方面的公益理念、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方式等的意见与建议之后,李宁秘书长表示,一定要本着“以历史为根,以文化为魂”的宗旨,深化与台资企业的交流,借鉴台湾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以进一步做好推动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协会通讯员 娄彦 玉龙)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